美国国务卿将于下周访问日本、韩国和中国
2006年10月17日 22:45
相关Tag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3日在华盛顿宣布,国务卿赖斯将于17日至22日对日本、韩国和中国进行访问,旨在同这些国家商讨有关如何应对朝鲜核试验等问题。

麦科马克说,访问期间,赖斯将与受访国相关部门领导人就有关朝鲜核试验、地区安全局势及核不扩散等问题进行磋商。

朝鲜于本月9日宣布进行地下核试验后,国际社会纷纷予以谴责,美国更是将朝鲜核试验视为“挑衅行为”,并积极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制裁。

美媒引述华府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赖斯访问中、日、韩三国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从朝鲜的邻国对朝鲜发出“强烈讯息”。

共同社的报道说,赖斯将与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会谈,预料赖斯将要求中国对朝鲜加强施压。赖斯访问韩国与日本时,将会重申美国总统布什的保证,亦即美军准备保护美国的盟邦。赖斯还将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这将是安倍晋三出任日本首相后,首次与赖斯会谈。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