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名委员会把独岛归属表述改回为“韩国领土”
2008年07月31日 12: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7月31日电 美国地名委员会(BGN)在修改独岛(日本称竹岛)标记一星期后的30日,重又恢复了原有的标记,将主权分类恢复为“韩国”和“公海(Oceans)”。

韩联社报道称,美国东部时间当天下午6点,美国地名委员会在其数据库“Geonet”外国地名标记中,将独岛正式名称标记为“Liancourt Rocks”,将主权的标记恢复到一周前的“韩国”和“公海(Oceans)”。

据此,独岛又重新被标记为由韩国拥有的“韩国领土”。但地名委却将“独岛”的岛名改为“里昂科礁(Liancourt Rocks)”,作为“里昂科礁”的异形词(variant)标记了“Take-Shima”和“Take Sima”。

布什当天在听取国务卿赖斯的独岛标记报告后,决定恢复原状,并通过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事先通知了驻美大使李泰植。

韩国媒体称,布什亲自出面解决独岛标记风波,可能是由于韩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并且布什下周就要访韩,认为不应破坏韩美同盟。

韩国   独岛   地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