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斩杀9只日本国鸟 抗议领土之争[组图]
2008年07月18日 07:46环球时报 】 【打印

一群韩国越战老兵在日本驻首尔大使馆前焚烧带有日本天皇和首相的标语牌。

7月17日,韩国退伍老兵聚集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外,杀死了9只日本的国鸟绿雉,并把它们的血滴在日本的国旗上,抗议日本方面将韩日之间的“东海”称为“日本海”,两国有领土争议的“独岛”就在此海域。

韩日“独岛”(日本称“竹岛”)之争正在更广阔的外交领域展开。俄罗斯媒体17日报道称,韩国政府已准备向同样与日本有领土之争的俄罗斯求援,希望俄同意将“独岛”所在的“日本海”改名为“东海”。面对韩国的“举国愤怒”,日本提议与韩国举行外长会谈,但遭到韩国的拒绝。

据俄新网报道,韩国多年来一直争取将韩日之间的“日本海”更名为“东海”,韩国方面认为“日本海”是旧殖民地时代的产物。随着韩日之间领土之争日趋激烈,韩国方面觉得更名工作更加紧迫。根据总统李明博的倡议,韩国驻莫斯科外交机构正计划说服俄罗斯在修改地图时改用“东海”。韩外交部门表示:“我们不想把这一海域以某个国家的名字命名,因此,建议将其更名为东海。这样对韩国和日本人民来说都能接受。”报道说,9月底,韩国总统李明博将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在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会谈时,李明博将进一步提出这一问题,以寻求俄罗斯的支持。

俄罗斯最近公布的一张古地图也让韩国十分激动。韩联社17日报道说,俄罗斯公开的古地图中将“独岛”所在的海域标为“朝鲜海”而不是“日本海”。报道称,1737年彼得堡科学院发行的《青少年地图册》中的亚洲地图上,“东海”被标记为“朝鲜海”。1745年,该机构发行的《俄罗斯地图册》也将其标记为“朝鲜海”。

17日,韩国抗议日本的活动仍在继续。法新社报道说,当天,大约40名退伍老兵聚集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外,杀死了9只日本的国鸟绿雉,并把它们的血滴在日本的国旗上。而对韩国拒绝举行外长会谈,日本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遗憾。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相关报道:

韩国高喊死守独岛索要对马岛 美称不偏韩不帮日

抗议活动在首尔愈演愈烈 日本驻韩使馆被掷鸡蛋

李明博提议韩日合作编写历史教材(图)

韩日领土纠纷升级 韩政党向日本提领土要求

据称李明博曾就独岛问题向日本妥协

韩驻日大使抗议独岛问题回国 韩拟派抗议团访日

韩国首尔地铁车厢出现日本避孕套广告引非议(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詹德斌 柳玉鹏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