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地铁车厢出现日本避孕套广告引非议(图)
2008年07月16日 15: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7月16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16日报道称,在韩国首尔地铁2、3号线车厢内出现了日本品牌的避孕套广告(见图),引起非议。

据报道,该广告宣传的产品是日本冈本公司生产的“0.03避孕套”,从7月11日开始出现广告。广告上并没有会让人联想起避孕套的图片,乍看之下完全不会让人联想到是性生活用品的广告,但是广告上有《日本避孕套市场占有率第1位(No1. in Japan)》的大标题和“轻薄的感觉,使用舒适完全无妨碍”、“Made In Japan”等广告语。

目前在首尔2、3号线地铁车厢出入口内侧墙壁上的长54厘米、宽39厘米的直四角形广告版上,共贴有200张广告。这是地铁广告中视线集中度最高的位置之一。

有乘客说:“最近因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对日本印象极差,怎么能在数百万市民使用的地铁车厢内刊登日本避孕套广告呢?”

首尔地铁方面表示:“日产避孕套广告不仅会引发煽情性争议,还会刺激到最近因独岛问题而亢奋的国民情绪。计划于15日全部撤下。”

报道指出,签署正式合约的该广告是8月10日到期,而将正式合约期未满的广告中途撤下是极其罕见的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