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驻日大使抗议独岛问题回国 韩拟派抗议团访日
2008年07月16日 08: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东京7月16日电 韩国驻日大使权哲贤15日晚从东京的羽田机场乘飞机回国。日本在新学习指导要领(教学大纲)解说书中首次写入关于竹岛(韩国名:独岛)的内容后,韩国政府为表示抗议决定召回驻日大使。权哲贤何时返日尚未确定。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为了应对日本中学新版教学大纲解说书中加入了关于“竹岛”的说明一事,韩国国会15日专门设立了特别委员会,并计划于近日派代表团出访日本,以此表示抗议。

特别委员会由各党派选出的委员组成,集中处理此次的问题。关于访日代表团的人选、日程及访问地等,执政党与在野党将在今后商议决定。

另外,为了向韩国政府在该问题上的处理方式提出质疑,韩国国会将于本月23日进行一场集中质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