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喊死守独岛索要对马岛 美称不偏韩不帮日
2008年07月17日 09: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日本挑起“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后,韩国上下似乎成了“愤怒的海洋”,一场保卫“独岛的战役”似乎才刚刚开始。李明博总统16日称:“国民表示愤慨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不能以随机应变的态度应对,而应放眼未来,制定一劳永逸的对策。

”他还表示:“应加强对独岛的实际支配措施,同时积极应对日本歪曲历史的阴谋”。

为积极应对“独岛”之争,韩国国会15日组成了“独岛守护及历史歪曲对策特别委员会”,并向日本派遣抗议访问团。韩国各地方政府也中断了同日本的各种交流。

16日,韩国执政的大国家党采取更强硬的态度声讨日本标记“独岛主权”。大国家党最高委员(常委)许泰烈在最高委员会会议上称:“我们一贯主张独岛是韩国领土。对马岛(日本控制)也是韩国领土,从历史潮流来看如此应对才有意义。”许泰烈说:“有许多历史资料证明,对马岛是韩国领土。直到朝鲜王朝初期,对马岛负责人仍由我们任命。前总统李承晚也曾主张对马岛是韩国领土。”

与此同时,抗议日本的烛光集会也从14日开始在日本驻韩使馆门前持续举行。15日晚共有100多人在使馆门前高喊“死守独岛”、“还我对马岛”等口号。150多名抗议美国牛肉的示威群众也结队前往日本大使馆,参加了烛光示威。

但日本强硬派不为所动,仍主张“竹岛”是日本领土。日本电视台称,日本政府决定向各所学校下达要求,将从明年起提前加强领土教育。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和《读卖新闻》也认为对韩国不能让步。《产经新闻》还在一版显著位置刊发题为“外交让步将留下祸根”的文章。

目前,韩国媒体仍然在高调谴责日本。《朝鲜日报》16日称日本“厚颜无耻”,是“东北亚麻烦制造者”。《韩国先驱经济报》16日在社论中称,《读卖新闻》的报道分明是日本政府在玩弄舆论游戏。《世界日报》16日在社论中称,韩国必须做两手准备,既要强硬,也要镇静对待,否则会“上日本的当”。

韩日两国每次发生矛盾时,都希望盟友美国站在自己一边。不过,在独岛问题上,美国明确称其是韩日两国的问题,不会介入争端。美国同时也担心,韩日纠纷对今后解决朝核问题等东北亚问题产生负面影响。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