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饺子致使中国食品大面积撤架 中国政府积极回应
2008年02月01日 10:22金融界网站 】 【打印

金融界网站2月1日讯 据外电报道,在日本公司周三宣布10人因使用中国速冻饺子而生病之后,周四,又有约80名日本人称自己在吃了中国产食物后感觉不适。有媒体称,餐馆和学校已经将中国产食品撤下菜单。

获悉此事后,质检总局高度关注,迅速与日本方面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了解事件详细情况,并已着手开展相关调查。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对外发布相关调查结果。中国驻日大使馆称,警方正在协助国家质检总局进行调查,但也要求日方提供更多的信息。“中方愿意予以积极配合,以尽快查明有关事情真相,”大使馆表示。而涉及此事的厂家已经被要求停止生产和出口,并召回其产品。

同时,初步样品检测结果则显示,日本发现有问题的两批饺子都是安全的。产品在出口前已对生姜、大白菜等原料进行甲胺磷等农残检测,均合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