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遭袭事件凸显“台独”势力的绝望和失控
2008年10月23日 10:58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台独”势力十分嚣张

21日上午,张铭清参访台南孔庙。曾任国台办新闻局长兼发言人的他,在岛内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部分绿营分子认出张铭清,开始鼓噪,并将张团团围住表达抗议。闻讯抵达的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更是当面向张铭清呛说,“台湾不是中国的”、“台湾要独立”。

混乱中,张铭清突然被王定宇等人推挤后退,重重跌倒在地,眼镜也掉落,后脑更是撞到地上。张铭清自己起身后,脸色铁青地被护送离开时,但绿营分子仍继续追呛,大骂“滚回去”、“打死他”,情绪激亢。张铭清的座车,更是被绿营分子包围无法离去。

此时,突然有人从后方偷袭张铭清的后脑一拳,但是张铭清仍然忍痛上了车。可“台独”极端分子不依不饶。绰号“黑仔”的男子林进勋不仅拍击汽车引擎盖叫骂,甚至还跳上车顶踩踏。其他暴力分子也推车阻挡,场面大乱。僵持十多分钟后,载著张铭清的车辆才在警方护送下,返回饭店。

“我是被推倒的,作为受害者,我感到非常痛心。这种暴力事件完全出乎我的意外,我强烈谴责暴力的策划者和制造者,并已经提出告诉。”21日晚间,张铭清走出酒店首度做出回应。他说:“台湾的朋友提醒我注意安全,我非常感谢他们。暴力的人绝不代表台南民众,绝不代表台湾人民。”

据悉,由于受伤部位疼得比较厉害,张铭清22日决定不得不提早结束行程,离台返回大陆就医。离开酒店之前,张铭清面对各界关心一度眼眶泛红,真情流露道:“我想是非自有公论,公道自在人心。”

带头闹事者为“竞选”铺路

“一堆小伙子,对待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还能出得了手?”提起此事,有台湾网友气愤地说。

张铭清遇袭事件发生后,震惊两岸,激起各方强烈反应。在两岸交流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在光天化日之下发生过这种恶性事件。国台办、海协会、厦门大学以及岛内各界,纷纷发表声明要求台当局严惩肇事者,并采取措施保护张铭清及随行厦大教授的人身安全,确保此类事端不再发生。

纠集“台独”极端分子攻击张铭清的,是台南市民进党籍“议员”王定宇。据台湾媒体报道,王定宇21日下午证实,他已收到传票,并被列为伤害等罪嫌的嫌疑人。国民党则呼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应该为此暴力行为,公开向张铭清及台湾社会道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回应说,若责任在民进党,她为此感到遗憾,也会下令党员在处理群众事件时要注意基本规则。

台湾“前新闻局长”、中国文化大学美国研究所所长兼教授邵玉铭,是张铭清在岛内的好朋友。他向《国际先驱导报》指出:“整个事件是一小撮暴民的个别行为。带头闹事的台南市议员王定宇是为了争取曝光机会,为他竞选下任台南市长铺路。”

外界也纷纷质疑说,张铭清被追打现场,为何没有警方制止加以保护,当时在场的三名便衣员警为何没有制止?21日晚,台湾“警政署”宣布,将在张铭清遇袭事件中工作有疏漏的台南市警察局长陈富祥调职,并由台南市警察局依权责追究相关人员疏失责任,“警政署长”王卓钧也已经自请处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宗荣、李童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