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遭袭事件凸显“台独”势力的绝望和失控
2008年10月23日 10:58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22日上午离开台湾前双手合十。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张铭清遭袭为两岸交流史上罕见 凸显“台独”绝望和失控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刘宗荣、李童发自北京“当时的场面非常混乱,张铭清被拉扯倒在地上,眼镜被打飞,衣服沾满泥土。在张铭清准备离开时,一名男子甚至跳上他的车顶用脚拼命踩踏,试图阻止张铭清离开。”10月21日,赴台参加两岸新闻学术交流活动的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参观台南市一级古迹孔庙时,遭到“台独”极端分子的暴力袭击,岛内媒体如是描述当时的场景。

“我很心痛,这感觉你应该可以体会得到!”事后《国际先驱导报》第一时间联系到张铭清的夫人,张夫人语带哽咽地对《国际先驱导报》说道。

张铭清曾幽默应对抗议

张铭清此行是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份率团访问台湾,参加10月20日在台南艺术大学举办的“第七届两岸传播暨影像学术研讨会”。但抵台不久,张铭清就接连碰到绿营支持者闹场。

19日,主办单位台南艺术大学原定在台南市“度小月”担仔面旗舰店宴请张铭清一行,但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定宇却带领深绿支持者到店前抗议,张铭清不得不取消晚餐行程返回酒店。

“台南艺术大学原本订了五桌酒席,结果全部取消。其他客人看到这种阵仗也吓得不敢进来!”饭店的老板周裕敏无奈地说,“经济本来就不景气,好不容易争取来的生意,就这么眼睁睁被他们的闹场给搅局了。”

20日在台南艺术大学发表演讲时,张铭清还没开讲,突然一名男生冲上讲台并拉起事先准备好的布条,上面用英文写着“Taiwan is independent and not a part of China(台湾是独立的,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面对突如其来的抗议场面,张铭清微笑面对,幽默地说:“这之前,主办的朋友都说,台南的乡亲非常热情,他们会用特殊的方式来欢迎我们参加研讨会的代表团。但是没想到如此突然,用这种欢迎方式,我觉得对我们来说也是增长见识。”此时的会场外,数名深绿的“台独”分子手举标语、高呼口号聚集着不肯离开。

为避免不必要的困扰,张铭清取消了在台南市的公开行程。但即便如此,少数丧心病狂的“台独”极端分子仍然幽灵般地如影相随。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宗荣、李童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