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售台升级版爱国者导弹 2011考虑售台情报飞机
2010年01月08日 09:23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

“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

它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爱国者”PAC-2系统基础上,通过改进火控系统并换装新的PAC-3导弹而成的一种全新的防空系统。图为爱国者三发射瞬间。

2

柴电潜艇

美国为台湾设计柴电潜艇的预算为3亿6000万美元,且需要美国公司证明台湾有能力制造柴电潜艇或者已经找到合作者。图为美国现役柴电潜艇。

3

UH-60黑鹰直升机

它是从西科斯基公司生产的双涡轮轴引擎、单旋翼直升机S-70型发展而来的一种中型通用/攻击直升机。

反应

台当局“国防部”:这是旧案新进度

台当局“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7日表示,这是旧案新进度,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2008年就同意的对台军售案。

虞思祖说:“2008年10月份,美国布什政府同意售给我们4套‘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目前由合约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得标,未来‘国防部’会依照军售的作业规定,持续推动本案。”

而台湾当局“驻美军事代表团团长”淡志隆亦对此解释说,美国对外军售,依照正规作业程序,从宣布军售起,要经过双方讨论规格、厂商招标等程序,这次媒体所称军售案,应是指小布什宣布的那批军售的部分招标结果,不是新的军售案。

立场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7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昨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在回答关于美国批准售台导弹的提问时,姜瑜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她说:“中方已经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确立的原则,停止售台武器,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深度

售台“爱国者三型”是先期的试探性的

美国力图在年初尽快完成对台军售问题,避免影响胡主席访美进程。中美关系虽然有很多摩擦和碰撞,但合作与双赢仍然占据主要地位。从目前公布的对台军售清单来看,美国尚未准备出售台湾早就渴望得到的F-16C/D战斗机,可以影射出美国对华关系的重视,不想过分激怒大陆。

从美国对台军售的清单和程序来看,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此,售台“爱国者三型”是先期的试探性的。美国正尝试着了解大陆的容忍限度,以作为其军售活动的行动指南。美国也知道对台军售是一把双刃剑,可以刺伤别人,也可以刺痛自己。在台湾问题上,美方应认清中国的核心战略利益,在涉及国家领土主权、安全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国不可能有妥协的余地。本版综合剑啸、新华等(来源:东南快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