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马英九还是我的朋友
2009年09月04日 07:3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4日讯 达赖3日在台北会见“图博之友会”等团体时,被问到对马英九的评价。达赖说,在马英九当选“总统”之前,他们就已经认识;马英九当了“总统”之后,有很多的考虑,但他们2人还是朋友。

据台湾“央广”报道,达赖3日在台北下榻的旅馆密集接见在台藏胞、佛教团体和他的一些朋友。一天累计下来,有好几千人,但这些会见都不公开。

达赖在接见“西藏图博之友会”和藏传佛教团体时,谈到和台湾的关系。据“图博之友会”会员黄美珍转述,达赖表示他喜欢台湾,因为台湾是民主的社会,他在1997和2001年两度访台以后,由于西藏和北京进行双边谈判,所以他就不方便来台;但是去年西藏发生抗暴事件,西藏和北京关系比较恶化,因此达赖认为,他访问台湾就比较没有顾忌,但反而是台湾因为两岸关系改善,变得比较不方便。但达赖强调,两岸关系改善是好的。

会中也有人问他对马英九的评价,因为马“政府”这次允许达赖访台,但没有安排2人会面。对此,黄美珍转述达赖的回答,黄美珍说: ‘(原音)有人问他对马英九的评价,他说,马英九是他过去认识的一个朋友,英文很流利,然后他说,马英九现在当了"总统"有很多的考虑,不过,他觉得他(马英九)还是他的一个朋友。’

达赖这场会面,是使用藏文发言,但会中有中文翻译。

另外,支持“西藏运动”的团体闪灵合唱团下午也和达赖会面,团员赠送他们的唱片和海报给达赖,达赖勉励他们继续用音乐为人权发声。主唱Freddy说:‘(原音)他觉得我们的方式很好,他希望我们能够站在真理、民主自由和人权这一边,不断以音乐的方法为这个发声。’

在接见活动后,达赖4日一早将搭机离台,结束他在台湾的访问。

Freddy   马英九   达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