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大老不支持特赦扁 称其"台独"立场前后矛盾
2008年11月27日 10:59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人民网11月27日电 民进党前“新系”大老林浊水26日表示,陈水扁应专心注意自己健康就好,“建国”就不劳扁操心。他说,扁在“台独”立场上前后矛盾,“把脑筋伤得很严重”,不如专心打官司比较好。林浊水也不支持特赦陈水扁,他认为陈水扁目前为止根本不认罪,所以赦免条件完全不存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林浊水说,陈水扁2000年时提出“四不一没有”,宣示不“台独”,现在又变成力挺“台独”,一下子说“台独”做不到、一下子又说非做不可,为“台独”的事情前后矛盾,把脑筋伤得很厉害,不如专心打官司比较好。

过去曾主张特别费应该大赦的林浊水,现在却不支持特赦陈水扁。林浊水说,他过去一贯立场都认为,机要费、特别费等,应当将所有政务官以大赦方式处理,但他认为赦罪根本条件是犯行者自己有忏悔之意,且社会各界都觉得情有可原,却对如何处理无可奈何,但阿扁根本不认罪,赦免条件因此也不存在。

林浊水也表示,他认为党主席蔡英文很努力让民进党与陈水扁官司切割,维持距离维持得很辛苦,只不过扁不放过党、扁系人马不放过民进党,民进党并没有要跟着赔下去。他认为蔡英文不必太在乎所谓党内大老挺扁,就非参加挺扁大会,民进党面临新时代开始,应该走向一个较清新的方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