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晚会不再邀蔡英文?扁办:她不来也没关系
2008年11月24日 13:48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人民网11月24日电 由陈水扁办公室主导,上周六在台北圆山公园举行的晚会,尽管民进党中央再三定调为“声援司法人权”,却变调成挺扁晚会。接下来,陈水扁办公室与本土社团12月还要在台南县与高雄市举办两场晚会,党内人士表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参加这两场晚会的机率不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扁办考虑不再邀请蔡英文参加,以免尴尬。对此,凯达格兰基金会执行长王时思今天接受访问时强调,邀请对象当然包括党主席蔡英文,怎能不邀请她呢?这样太没礼貌,这是基本的礼数。

询及如果蔡英文不想参加?王时思认为,蔡主席已经参加过第一场晚会,就是表达对诉求的认同,下个月在台南、高雄举行的声援晚会,蔡主席若不能参加也没关系,此刻大家团结比较重要。

王时思指出,下个月在南台湾会再举办两场声援晚会,预计本周三或周四对外说明,她说,会邀请民进党台面上的政治人物、社团领导人并欢迎认同诉求的民众参加。

蔡英文上周六出席声援陈水扁晚会,上台不到十分钟快闪,还被台下群众呛“不要跟陈水扁切割”,吕秀莲也说,要切割让她切割,每个人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民进党党内除前苏贞昌之外,绿营要角几乎倾向同情陈水扁。

不过,蔡英文与网民对谈时表示,要说她冷酷无情她也接受,但她必须保持党的动力、带领党往前走,不能党在这件事(陈水扁)上分裂。蔡英文强调,扁案的最低标准就是司法人权问题。

党内人士指出,蔡英文把陈水扁案子划下红线,就是挺司法人权,不谈其他,说清楚比较好,党内也比较不会陷入无谓的争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