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拟出版《狱中日记》 洋洋洒洒3万字谈案情经过
2008年11月21日 11:04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人民网11月21日电 陈水扁返回台北看守所后仍持续禁食,除了放封、看书和见律师外,其余时间几乎都在振笔疾书写作。律师郑文龙说,陈水扁入所后已累积两、三万字的纪录,未来打算以“狱中对话”为名出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郑文龙还透露,扁不但批评台当局消费券和四千两百亿振兴经济方案,还抱怨“不是说押我股市就会上万点?”并且调侃讲,“如果押我可以上万点,那我宁愿被押。”郑文龙还说,陈水扁也认为台当局现在救经济的方法,都远不如民进党当初提的退税方案。

郑文龙表示,陈水扁相当重视这段日子写下的文字,住院期间交代他这些东西千万不能遗失。他没看过“狱中对话”的内容,但应该是陈水扁关在所内的心情纪录和交代案情经过,扁也说自己会写到不能写为止。

台北看守所表示,陈水扁昨天三餐都没吃,除了短暂放封活动身体、见律师和擦身体、洗衣服外,其余时间几乎都在写东西。看守所人员也澄清,所内收容人可以使用原子笔,书写起来并不费力,陈水扁的律师也有将纸笔送进所内供他书写。

另外,所方也特别说明,所内只有女性和住在病舍内的收容人才能使用热水,陈水扁目前仍住在忠三舍的独居房内,一切待遇都与其他收容人无异。

郑文龙认为,陈水扁在未定罪前,人身自由就受到约束,根本就违反“宪法”,所以他将提具保停止羁押,如果还是遭到驳回,他将考虑提请“释宪”。郑文龙也说,陈水扁应该也支持他的决定。

郑文龙也告知陈水扁“目前只剩下你一个人在绝食”,陈水扁听完后没多说什么,脸上却露出一种无法描述的表情。陈水扁也相当关心22日扁办举行的声援晚会,当他得知吕秀莲将出席力挺,蔡英文考虑参加的讯息后,感到很“放心”。

郑文龙昨天也将吴淑珍准备的衣服、鞋子和平时服用的药物送进看守所,但除了衣服没问题外,药物和鞋子分别因无医师处方签、不符规定遭所方拒绝。

郑文龙表示,陈水扁返所后情况相当糟、很虚弱,不时觉得冷、头晕,可能有发烧,连走路也要人搀扶,还说,晚上不时有冷风从门缝中灌入。不过,所方表示,昨天为陈水扁检查的结果,除了血压稍高外,其余一切正常,也未听他抱怨有风吹进房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