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向十字架上人造偶像陈水扁膜拜?
2008年12月03日 10:39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2月3日讯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社论文章说,陈水扁弊案的真相愈来愈清楚,陈水扁家族的罪行愈来愈浮现,“挺扁”而高喊“阿扁无罪”的人口愈来愈少,但最近几场“挺扁”集会却是由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出面领衔主办。教会不拜偶像,却为何要众人向十字架上的人造偶像陈水扁膜拜?

原文摘录如下:

民进党“挺扁”尚可理解,因为政党本来就未必是在追求公义,常有不能自拔或向下沉沦之时;另如李鸿禧之类的学者“挺扁”,甚至诅咒检察官三代不得好死,也不意外,因为这类学者只有这种格局,也只能演此一戏路;但是,作为台湾的一个重要教会,现今竟然成为“挺扁”的主要支柱,这却是牧师、信众及全体社会可堪省思的不寻常现象。

近几个月来,扁家突然将扁案宗教化。一方面,自喻为受难的耶稣;另一方面,将司法及社会制衡因素指为魔鬼。民进党可以呼应扁家的这种看法,李鸿禧等学者亦可;但教会能否同意此种看法?这种看法是否符合纯良的教义?

三十年前,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发表“人权宣言”,高俊明牧师在美丽岛事件后并曾掩护施明德逃亡。这类过程,皆有其可理解的时空因素与公义内涵。但是,长老教会的部分牧师如今“挺扁”,无论在宗教教义上,或社会正义上,恐皆已陷于不能自圆其说的困境。毕竟,耶稣是一贫如洗地钉死在各各他山顶的十字架上,台湾基督长老教会至少不能承认陈水扁自称他的十字架是钉在海角七亿、金库七亿堆起的金山之上吧?

偶像   陈水扁   挺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