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点评陈水扁新“情书”:犯了文不对题的大忌
2008年12月03日 10: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出书皆别人代笔,陈水扁亲笔被嫌文笔差。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化身为“作家”的陈水扁,最新作品《收不到的情书》2日再度问世。信中维持一贯基调,重提妻子吴淑珍车祸事件及3·19枪击案,只是文中少了陈水扁过去大力疾呼的为“台独建国”牺牲的论调,可视为陈水扁文体创作路线的些许变化,而这样一封家书,陈水扁可以想尽方法搞成全台湾尽知,家书或许已经成为另类的“告全台军民同胞书”。

综观《收不到的情书》,记者发现,首先,标题就有点问题,阿扁大喇喇的把家书公布于世,通过媒体在最短时间向全台湾甚至全世界播送,“到底还会有谁收不到?”

而且信中也提到,“三十四年后的今天你又寄给我情书”,就是代表吴淑珍写了封情书给陈水扁,而陈水扁也确实收到了,那《收不到的情书》到底指的是什么情书,又是谁写给谁?这一点在创作上来说,陈水扁可犯了文不对题的大忌了。

其次,在内容部分,陈水扁在文中提到,收到吴淑珍的情书后,“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不爱钱、不管钱,却因为钱—而被送来这遥远的地方”,还说“你已为我坐二十三年的轮椅,我愿为你坐二十三年的黑牢,永恒的爱,不要说抱歉”,摆明就是说吴淑珍搞钱害到他,但又要展现对吴淑珍的爱,所以要吴淑珍不要说抱歉,这一点又犯了自相矛盾,如果参加基本学历测验的语文科目作文考试,可能会被严重扣分。

而且,记者发现在陈水扁的新作中还有一句关键词“自走炮”,阿扁可以说“炮火四射”,也可以说“漫天烽火”,但为何要强调“自走炮”呢?想必“自走炮”这名词在陈水扁心中一定极具份量,加上连台当局前“国防部长”蔡明宪都被特侦组约谈了,不知道“国防部”在陈水扁8年任内有没有购买过“自走炮”或任何与炮有关的军品?

曾经是辩才无碍的律师阿扁,所说出的每一句话一定经过深思熟虑,字字珠玑,所以记者坚信,陈水扁大作绝对不是乱写乱凑,即使每次大作不通顺到极点,其中必定也隐含极为重大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