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萍企图自杀引发猜想
2008年12月02日 09:36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

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返台、元大董事杜丽萍爆料,随着一个个熟知扁家内情的关键人物到案,陈水扁家族弊案也等到了水落石出的一天。

据岛内媒体报道,陈水扁家族弊案已经进入最后侦查阶段。目前检方倾向先侦结4大案,包括“公务机要费案”、洗钱疑案、竹科案和南港案,起诉书估计至少有300页。

交保获释却想自杀

事情的发展又有出人意料的情节。

据报道,特侦组侦办扁案,11月27日传讯杜丽萍,讯后向法院申押,法院28日裁定杜丽萍以10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第二天,杜丽萍却企图自杀!

台北县消防局表示,29日晚间11时36分确曾接获报案,前往五股地区将一名在车内引废气而昏迷、尚有生命迹象的女子“杜丽萍”送往台北市新光医院。由于送医及时,杜丽萍目前无大碍,30日上午已经出院返家休养。

扁案关键人物企图自杀,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30日说:“听闻此事,至为震惊,希望她好好珍惜生命,面对司法。”

难以承受的是什么

杜丽萍承认曾帮吴淑珍搬运7.4亿元现金,却在吴淑珍发表否认声明之后意图自杀。杜丽萍到底难以承受的是什么?这在岛内引发了多种猜想。

“是她知道得太多”。30日有一检察官透露,元大最后能成功并购复华金控,杜丽萍扮演重要角色,也因为她知道太多,供出案情后必然要承受涉案当事人的巨大压力。

据岛内媒体报道,杜丽萍早年便与吴淑珍熟识,是一位经常进出官邸、协助吴淑珍与政商界牵线的重要人物,也必然知道不少秘辛。因此,当她向特侦组承认元大高层曾带2亿元现金进官邸时,许多曾通过她与扁家攀上关系者,恐怕心里都忐忑不安,不知道会不会被扯出来。

是交保后遭受各方太多的“关切”?还是曾经透过她与扁家往来的政商要员令她“封口”?岛内的种种揣测最终都落到了一点:扁家弊案还将牵出更多的人,就是这个巨大的黑洞让杜丽萍不能承受其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自杀   影响   杜丽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本报特约记者木曰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