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一声“贤伉俪” 全都破功了
2008年11月27日 11:06华夏经纬网 】 【打印

中评社发表评论文章称,台湾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虽然收押了陈水扁,今天却因检察官登门就讯陈致中夫妻,还尊称他们为“贤伉俪”遭到强烈质疑。特侦组是否在人的方面,刻意“抓大放小”由陈水扁、吴淑珍扛下一切;在钱方面刻意“抓小放大”,把焦点集中在瑞士的新台币7亿元,放过扁家在其他地区的帐户,将接受社会强烈的监督。

特侦组昨日高度礼遇陈致中夫妻之举,在台湾昨晚的政论节目被骂到翻,许多名嘴都怀疑,这是特侦组和扁家事前串好的戏码,让陈水扁、吴淑珍把案子扛下来,保护扁家子女,以后可以逍遥到海外过日子。还有人质疑,自从神秘女子张玮津出示陈水扁与特侦组检察官吴文忠、朱朝亮的合照后,似乎一切正朝扁家安排的方向发展。

尽管没有证据,但扁家从头到尾就是秉持着让扁珍来扛责任的诉讼策略,包括陈致中夫妻一再强调他们是单纯的人头;外传陈水扁面对检方时再三表示,“这是大人的事,跟小孩无关”;以及陈致中夫妻从洗钱案爆发后,就一付很笃定的样子,照样逛街、购物、看房子、装修豪宅,只有在特侦组押了陈水扁之后,他们才稍稍怕到。

如果说特侦组要故意对陈致中夫妻放水,收押陈水扁确实是最佳掩护。押了扁之后,所有焦点都会集中在扁身上,再加上挺扁群众每天大骂司法不公、押人取供,造势声援,让要求严办扁案的人有了情绪的出口,反而可以在吴淑珍、陈致中这边给予更多弹性。因此,可以看到,陈水扁进看守所之后,原先传出特侦组考虑把吴淑珍押在医院,或是押陈致中夫妻等等强烈的处分行为,一个都没有动到。

在案情方面,特侦组现在拿着“海角七亿”大做文章,宣称让扁家先把7亿元从瑞士汇回台湾就是重大突破。实际上,这根本是虚晃一招,扁家在瑞士的7亿元已经被瑞士政府扣押了,何时回来根本不是问题。现在的问题是,外传扁家在美国、日本还藏有大笔秘帐,特侦组却表示目前没有掌握到资料,案情毫无突破。此外,包括扁家住的宝徕花园广场三户总价高达新台币3亿元的豪宅,以及吴淑珍表兄吴景林急着赔本抛售的房子等等,都被怀疑是扁家隐藏的资产,特侦组看来也是查都没查。

特侦组花了这么大的力气办扁案,如果只查到瑞士的7亿元,认定陈致中只是单纯的人头,扁家真是要乐翻了。陈水扁这次苦一点,最多押四个月就出来了,之后开始司法攻防,要打到三审定谳,将是几年后的事。如果陈致中没事,很快的扁家子女就会全部远走海外,过着富豪般的日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