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自首声势大 挺扁力量难冲高
2008年11月26日 10:43华夏经纬网 】 【打印

中评社台北11月26日电(记者 黄筱筠分析报导)陈水扁虽被羁押在看守所,却隔空透过律师不断操弄媒体跟群众,昨天一首写给吴淑珍的情诗也掀起讨论。但扁这些招式,在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返台投案,连带其他企业家也可能主动自首的效应下,逐渐递减,台北看守所外慢慢恢复平静,便是一大指标。

挺扁民众到底还有多少力量?陈水扁日前因禁食不适被戒护送到板桥医院时,悲情诉求产生影响,民进党南部县市党部纷纷排班发动挺扁群众到医院报到, 支持者浩浩荡荡搭游览车从台南、台中等地北上声援。扁被还押看守所前一、两天,挺扁民众也每天都聚在看守所外声援。但是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支持者也越来越冷清,本周一开始看守所外,可以说是没什么挺扁声音。

但陈水扁还是透过委任律师郑文龙出招,之前先透露正在撰写“狱中对话”,昨天又传出一封写给吴淑珍的情诗,但扁这首情诗,跟别人的情诗还真不相同,里面表露对妻子的关心、爱意不多,反而是频频抱怨自己在看守所内的辛苦跟无奈,比较像是抒发情绪的打油诗。

一位跟陈水扁在北市议员、“立委”时期,交情不错的人士就透露,以前也没看到扁家夫妻感情有这么好,当时也没听过扁会写情诗、情书给吴淑珍,外界看他们夫妻更没有觉得特别甜蜜。

这位人士透露,民进党内很多人都知道,这些从中南部搭游览车北上到看守所挺扁的群众,都是扁付钱给扁友会动员来的,策动挺扁的大头们,都拿了走路工,虽说是动员费,但是花在动员,还是这些领导们收到口袋也不得而知。这也显示挺扁领导们多数是拿钱办事,再去策动民众来挺扁,因此真心挺扁的成分到底有多少?在这么不是真心挺扁的情形下,若扁又一次次打悲情牌,到底可发挥多少力量,让挺扁的民众愿意无限期挺扁挺下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