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接受凤凰专访:绿营将ECFA政治化不负责任
2009年12月25日 14:0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结束台湾行,25号离台前,他特别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说明此行心得。陈云林表示,关於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议题,台湾内部出现不同声音相当正常,但他不同意绿营以意识型态误导人民的作法,他还进一步透露,这次没有签署的避免双重课税协议,确定将纳入下一次两岸两会的会谈内容。

结束五天四夜的台湾行,海协会长陈云林离台前,特别接受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吴小莉的独家专访,访谈过程中,陈云林主动透露,此次会谈没能签署的避免双重课税协议,两岸两会已经订出确切的协商时程。

吴小莉:“有人觉得说有没有可能年底前签署,或是下一次会谈”。

陈云林:“下一次,我们已经正式协商下一次两岸两会会谈来处理,但是准备工作要加速,因为这个是严肃的议题,所以要下一次来好好处理。”

至于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台湾内部存在歧见,陈云林也强调,两岸两会协商的目的,就是寻求共同利益的最大化。

吴小莉:“您怎么看在绿营对ECFA的看法,您理解他们顾虑些什么吗?”

陈云林:“对于台湾内不同声音我是这样看,第一个是,我认为是正常的,任何协议合作不可能百分之百对双方有利,不可能是这样的。在台湾方面,各种各样的声音里面,我不太同意一种声音,经常把意识型态弄在一起,本来存在的事实被误导,使得人民不理解,说这是骗人的,然後就反对,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我一直不太赞成这种的作法。”

陈云林以圆满成功总结第四次陈江会谈的成果,他也期盼,ECFA能在两岸有共识的情况下,加快速度,往前推进签署的进程。

凤凰卫视 蒋宗裕 南投日月潭报导

相关报道:

陈云林圆满结束五天四夜访台行程搭机离台

江丙坤为陈云林送行 感谢两岸同仁盼后会有期

赖幸媛:下次陈江会 目标要签ECFA

相关评论:

高希均:ECFA是大陆释放善意的标志

舆论批民进党把街头抗议当“催情迷药”

台湾各方肯定两会会谈成果 主流媒体给予积极评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