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批民进党把街头抗议当“催情迷药”
2009年12月23日 00:38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2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在第四次“陈江会”登场之际,民进党再次导演了街头抗议的闹剧。为何民进党不愿离开街头?香港“中评社”21日评论说,这是因为民进党来自街头,那里是他们最熟悉的地方,而且街头运动之于绿营,就像是催情的迷药,可以让民进党找回失落许久的心灵抚慰。

文章称,街头运动很容易给人错觉,以为抗议者的声音就是社会主流。20日的台中游行即使有10万人,台湾另外2200万人所代表的沉默力量也更应被重视。绿营尤其需要注意,以台湾现今的环境,不断走上街头非但无助民进党重返执政,反而是离重新取得政权最远的一条路。

台湾网民“台湾阿Q”题为“蔡英文为何不邀陈云林喝咖啡”的博文说,民进党再次鼓动群众上街头,说明它还是脱不了采取不理性、民粹方式对抗两岸制度化经贸交流的步数,摆明了是要将政治上“汉贼不两立”的空气散布在台中市上空,煽动群众,刁难大陆,说白了是继续陈水扁“执政”时的路线,以“不”作为2009年的代表字。而民进党何须每次都要以剑拔弩张的方式待客?蔡英文应该做的,是暂时搁置敌意,邀请陈云林喝杯台湾“云林”的古坑咖啡,在台湾本土咖啡的香气缭绕中,理性地聊聊两岸经贸是非。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12月21日,来自彰化县员林镇1千多位民众,今天上午到陈云林下榻的裕元花园酒店前的对面道路,拿着“共奉爱心、挚心、同胞心”红布条,也拿着看板欢迎陈云林。图为来自员林镇民众手持共奉同胞心的红布条。

12月21日,彰化县员林镇, 载着民众的游览车。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