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与王永庆有契心之感 为王永庆所深深打动
2008年11月04日 17: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4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天报道说,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紧迫的行程中,硬是挤出吊唁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行程;陈云林与王永庆相交多年的情谊及渊源,相当引人关注。

报道说,陈云林在上个月王永庆灵堂设立的第一时间,跨海送来蝴蝶兰;王永庆与陈云林相交多年,情谊深厚。

报道说,王永庆90岁大寿之际,大陆清华大学出版王永庆口述自传─《筚路蓝缕:王永庆开创石化产业王国之路》,序文就出自陈云林之手。陈云林写道,“每次和王永庆见面,都有契心之感,他深深打动我的,是他作为一名台湾企业家,具有的中国情愫和人文关怀,不计企业利益,并不讳言对两岸关系的态度和立场。”

报道称,王永庆一生跟大陆的关系深刻,一如与陈云林的感情。

随后1992年,王永庆著名的海沧计划因台湾当局阻止无法完成,但当时王永庆就认识了陈云林,开始了与陈云林15年来的相交情谊。

报道说,2001年台化的ABS在宁波梅山岛附近工业区破土动工,一圆王永庆在大陆的石化大梦;但最令陈云林感佩的是,王永庆却本着民族情感,发挥善心,进行“明德计划”,捐助大陆贫困学童,甚至捐赠近800套的电子耳,协助听障儿童,并且投资设立厦门长庚医院;台塑集团更在四川震灾后,捐助1亿元人民币。陈云林认为,王永庆是一位对两岸交流做出伟大贡献的老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