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的台湾“粉丝”越来越多
2008年11月06日 08:19国际在线 】 【打印

飞赴台湾途中陈云林与随团记者亲切握手

  超强亲和力赢得好感

  初次踏上台湾的土地,陈云林便深情地表示:“第一次踏上台湾这片可爱的土地,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这么多可爱的台湾乡亲,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听到陈云林用了台湾同胞习惯的“乡亲”一词,台湾同胞倍感温馨。

  高大帅气的陈云林经常带着灿烂的微笑,说话声音宏亮,充满感情。他还喜欢读书和运动,对文学、历史及中外经济方面的著作都感兴趣。良好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使陈云林赢得了众多台湾女性的好感。3日抵达台北当天,虽有少数“绿营”分子对他的到来表示抗议,但大多数台湾民众对陈云林的来访还是欢迎并充满期待的。其中一位妇女拿着一组她从电视上拍摄的陈云林的照片,激动地请陈云林签名。一些台湾民众还高喊“陈会长加油!”,鼓励陈云林。台北街头一位姓黄的台湾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陈云林访台是件好事,若有机会接近他,她很想跟他合个影。

  极好耐性感动媒体

  赴台之前,陈云林曾接受台湾媒体专访。访问中,他耐心地回答好问的台湾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为这次不能去台南嘉义看望曾与他在福建会面的一群嘉义民众而一度哽咽。

  台湾《工商时报》4日发表一篇题为“陈云林 EQ超高的政治明星”的文章,其中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启动时,时任国台办主任的陈云林一早便赶往寒风凛冽的首都机场,迎接第一趟包机抵达。其中一个电台女记者采访完陈云林后,发现没录上音,请陈再说一次,陈云林二话不说,对此历史性时刻再次表达内心激动。不料,录音机再次出问题,这位女记者硬着头皮再次请求陈云林重述。陈云林这位“中央级”高官不仅没表现出愤怒,还笑着连问“这次是否录好了?”陈云林耐性超好,这一点,与陈云林接触过的记者大都有同感。

  首次台湾之行可圈可点

  东北汉子陈云林从事对台工作已有14年。这14年里,两岸关系跌宕起伏,陈云林一路经过,对台湾的政情、民情应该说是比较了解的。此次他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访问台湾,是海协会成立17年来会长首次访台,也是海峡会与海基会首次在台湾举行工作商谈。在两岸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加之不久前海协会副会长张铬清在台南受“绿营”极端分子袭击,绿营一些人士还放出话来要“呛声”(即叫板、抗议)陈云林,可以说,陈云林此次台湾之行备受各界关注。4日,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成功签署了惠及两岸民众的空运、海运、邮政、食品安全等四项协议,他还表示,在经济合作方面,愿意尽最大努力,满足台湾民众的需要。从目前陈云林在台湾访问的情况看,他的表现赢得了大多数台湾民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