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请陈云林 宋楚瑜吴伯雄抢人!
2008年11月05日 18:04台海网 】 【打印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左一)今天中午宴请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夫妇(左二、四),一位获陈云林协助从大陆回台就医的小女孩陈喻安(中)上台献花,陈云林十分高兴。

台海网11月5日讯 蓝营领袖为了宴请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餐叙别苗头,上演抢人、抢礼物的戏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不约而同抢送马祖陈高当伴手礼,原本宋楚瑜餐会上特地为陈云林邀来陈云林参观福建土楼巧遇的嘉义乡亲,也被国民党拦截,变成国民党邀宴餐会上的特别来宾。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今日中午邀宴陈云林,希望给陈云林惊喜,除了安排曾在陈云林协助下专机返台治疗的小女孩陈喻安当面向陈云林致谢,也特地联系曾与陈云林在大陆土楼相遇的嘉义市议员陈文龄一行人出席餐会,直到昨晚行程仍如此规画,没想到人却被今晚登场的国民党晚宴给拦截,让亲民党气得跳脚。

宋楚瑜与吴伯雄除了宴会嘉宾锁定目标一致,双方邀宴菜单更是不约而同挑选了具特色的地方小吃,同时还挑选了马祖陈高当礼物,只不过宋楚瑜的午宴,比吴伯雄晚宴提早登场,让吴伯雄的餐点与伴手礼,相形之下少了惊喜,堪称让宋楚瑜扳回一城。

宋楚瑜中午餐会席开28桌,除了前省府团队、亲民党公职,包括前立法院副院长锺荣吉、前考试院副院长吴容明等,另外前国安局长丁渝洲等6名上将军系代表,以及胡忠信、赵少康等名嘴。

各桌以台湾山脉命名,主桌名为合欢山,希望让陈云林多了解台湾地理,也隐含山脉、人脉相连之意。桌酒准备马祖陈高,由长荣乐团表演台湾民谣,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因急性肺炎无法出席,改由总经理林省三代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