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小三通返台早产儿与陈云林在台北相见欢(图)
2008年11月05日 17: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日在台北圆山饭店午宴接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位曾在大陆接受陈云林帮忙的早产儿到会场致谢,陈云林感动亲吻。 "中央社"图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04年动用两岸医疗人力、首例利用“小三通”模式返台的重症早产儿陈喻安,在医疗人员和父母细心照顾下,当年被两岸媒体称为“小天使”的她,已长成健康可爱的小女娃,今天她和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台北圆山饭店相见欢。

陈喻安的父亲是在大陆工作的台干陈朝福,母亲则是大陆籍的余小琴,2004年5月小喻安提早3个月出生,支气管、肺部发育不全,虽然上海市儿科医院团队已数度将小喻安从鬼门关救回,但因无力负担庞大医疗支出,同年12月陈朝福决定将小喻安送回台湾医疗。

但当时小喻安的生命安全在长途运输下有高度风险,加上可能冲撞当时两岸互动,小喻安的遭遇吸引两岸媒体高度关注,进而促使两岸同意小喻安破例成为第一起循“小三通”船运模式从厦门到金门、再以直升机送回台湾的例子,时任国台办主任的陈云林,当时曾居中协助帮忙。

小喻安目前已是健康可爱的小女娃,陈朝福应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邀请,带着小喻安出席中午在圆山饭店的宴会场,手持鲜花花束,当面向陈云林、赖晓华伉俪表达感谢,赖晓华忍不住抱起穿着白色小公主装的小喻安,陈云林也在旁轻轻拍着小喻安,场面相当温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