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与陈云林互赠纪念品 乡野土产取胜(图)
2008年11月05日 09: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十一月四日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连方瑀伉俪在海协会长陈云林访台的第二天,于台北国宾饭店设宴款待陈云林访问团一行。陈云林[右]致辞后向连战赠送茅台酒等礼物。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十一月四日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连方瑀伉俪在台北国宾饭店设宴款待陈云林访问团一行。连战依照习俗向陈云林[右]送上名产作为手礼,并送赠一幅表现台湾乡村风貌的书画。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1月5日电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4日晚宴请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不仅菜色充满浓浓台湾味,连互赠的纪念品也充满巧思。连战送给陈云林一幅台湾艺术家李谷摩的题诗画作及高山茶等六样台湾特产;陈云林则回赠贵州茅台酒、陕西红枣及东北黑木耳。

据“中央社”报道,连战4入晚间设宴,菜色安排宜兰粉肝、东港乌鱼子等多样本土特色小菜,请陈云林仔细品尝台湾味,互赠纪念品也为弥补陈云林无法访问台湾南部的缺憾,特别准备多样岛内南部特色伴手礼。

连战送给陈云林七样礼物,第一样是住在南投的国画大师李谷摩绘制的台湾农村景致、农作,画作上还有题诗,诗末两句为“今日如意,我们明天即将有收获”,象征两岸和平发展可期。

除了画作之外,连战另外致赠淡水阿婆铁蛋、阿里山高山茶、台中太阳饼、凤梨酥、嘉义方块酥及屏东旗鱼松六样伴手礼,除阿婆铁蛋为台湾北部名产外,其余都是岛内中南部名产。

陈云林回赠的三样礼物也颇有意涵,第一样是享誉中外的贵州茅台酒,第二样则是因连战祖籍陕西,挑选陕西红枣是正统的家乡味,陈云林是东北人,第三样礼物选东北黑木耳也颇有深意。

报道说,连战夜宴陈云林,菜色、纪念品都有乡土味,也有浓浓的两岸和解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