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原班人马台北再交手:阵容强大各有特色
2008年11月04日 14:16凤凰卫视 】 【打印

继六月北京陈江会之后,海协会跟海基会这次在台北再次协商,双方坐上谈判桌的都是原班人马,海协会由副会长孙亚夫领军,台湾方面则是由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挂帅,两会阵容各有特色。

三年前,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和当时的副秘书长李亚飞,一起到台湾吊唁辜振甫,希望两岸春暖花开,陈江二次会谈台北再聚,孙亚夫当时的期盼成真。孙亚夫是这回台北陈江会主要的协商者。

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出身福建,台语说得很溜,有长期与台商往来的经验。驻会副会长李炳才,具有财经专长,秘书长李亚飞言辞犀利,而国台办法规局长兼海协会理事周宁,精通法律,正是当年“九二共识”的推手之一。

台湾方面的谈判大将,首推海基会副董兼秘书长高孔廉,90年代初,他担任陆委会副主委,坐镇后方指挥,如今则是首席谈判代表。

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是两岸经济通,交通部次长游芳来熟悉交通业务,两位都是现任政务官,海基会副秘书长张树棣也是老将,熟悉海协会策略,另一位副秘书长林淑闵,曾经参与澳门航权谈判,法律服务处长何武良,则是海基会创会元老,参与过93年和98年两次汪辜会谈。两会原班人马,5月在北京交手,这回台北再会。

凤凰卫视 陈冠华 台北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