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会花絮:记者证牌显默契 陈江领带别具意味
2008年11月04日 11: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1月4日上午9时,众所瞩目的两岸两会台北陈江会谈正式展开。图为会谈开始时,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相互握手致意,让媒体拍照,留下历史性的一刻。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台北11月4日电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日上午九时许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第二次“陈江会谈”。这是两会领导人首次在台湾举行会谈。综合消息:媒体记者注意到,会谈现场没有横幅、标语,显得很朴素低调。而陈云林、江丙坤两人的西装领带却显得具有浓郁的象征意味。

记者证牌透露默契

媒体记者细心发现,两岸采访“陈江会谈”的记者身上挂的牌子稍有不同,这些铭牌的制作,大陆方面用繁体字,台湾方面用简体字。

记者询问两会相关人士得知,这并不是事前沟通的。这应该是一种默契,是让两岸采访的记者能够方便辨识证件,这就是对等和尊重,便于接受彼此的阅读习惯。

应记者要求 三次握手

记者还发现,今天上午,海协会、海基会两位会长大约十分钟之内,握了三次手。在江丙坤董事长率领海基会成员在现场等候陈云林会长的时候,第一次握手;两会负责人坐定之后又再次握手。第三次握手则比较特别,是在正式谈话结束之后,应在场的一百多位记者朋友的要求再一次握手。

陈云林、江丙坤领带别具象征意味

此外,记者发现,在“二次陈江会谈”现场,两位会长的穿着很有意思,除了西服外,领带是最具象征意味的。江丙坤董事长戴了一条金色的领带,众所周知,二次陈江会谈,经济话题是一大主要议题,经济话题和金子具有密切联系,这或许也是江丙坤董事长和海基会以及台湾民众的一个共同愿望,那就是希望会谈的讨论协商能为台湾带来实惠。而陈云林会长则系了一条红色的领带,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喜庆的时刻,一个值得祝贺时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