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二次"陈江会" 陈云林江丙坤互为对方倒水
2008年11月04日 09: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台北11月4日电 据本网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最新消息: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日上午九时许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第二次“陈江会谈”。江丙坤与陈云林在会上先后致词后,还互为对方倒水,气氛温馨。

众所瞩目的台北“陈江会谈”,今(4)日上午正式展开。两会代表提早在8时57分就步入会场,会谈展开前,海协会人员先行入座,坐定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主动帮海协会长陈云林倒水。江、陈两人在8时58分握手后,随即展开正式会谈。在两会协商主谈人、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短暂发表会谈开场白后,江丙坤首先以东道主身分,率先致词。

江丙坤表示,“刚才我跟陈会长握手,在北京握手几乎握不到,但现在大大的靠近。”江丙坤说,“这次在台北的协商,本人代表海基会的协商代表团,向海协会代表团表示深挚谢意和热烈欢迎。”

江丙坤致词完毕后,陈云林紧接着发表谈话。陈云林指出,两会在台北举行领导人会谈是两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也将成为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陈云林致词完毕后,随即起身为江丙坤倒水。岛内媒体报道称,“充分展现双方有来有往的善意和互动”。

江陈两人致词完毕后,也再次应媒体要求,进行第二度握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