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观看《海角七号》 弥补无法赴台南遗憾
2008年11月03日 10:33台海网 】 【打印

目前台湾最热门、票房已破四亿新台币的电影《海角七号》DVD封面。

台海网11月3日讯 二次陈江会11月3日将正式展开,据了解,目前在11月6日唯一列为保密行程竟然是安排陈云林等一行人在圆山饭店,观赏目前台湾最热门的电影《海角七号》。藉观赏这部影片弥补陈云林一行无法至中南部参访了解民情的遗憾,可说政治意义重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媒体报名人数破千,维安上难以控管。“陆委会”上周末紧急决定缩减采访媒体人数引起媒体强烈反弹,记者证从发放千人缩为500人。未来每一场次都将发放该场次的采访证来控制采访人数。

例如像海基会晚宴、连战晚宴、工商界宴请大陆代表团等,都有限制人数,6日下午4时30分陈云林会见马英九,仅由中视提供讯号在圆山饭店同步转播。

根据党政高层透露,海协会长陈云林等一行人至11月2日行程仍有部分拟变动,有很多台湾工商界人士、各政党政要、各方团体等要求安排会见陈云林。海基会方面己婉转告知海协会代表,最好不要再任意作行程变动以免影响维安部署。其中11月5日原定要与中南部乡亲会面的行程以及11月6日原安排与无党籍早餐行程都已取消。

据悉,海基会长江丙坤不放心行程安排,11月2日仍与会内干部召开一整天会议,确定每项活动行程的细节、走位、安排与接待人员等,每个环节滴水不漏,希望由台方作东的第一次能做到尽善尽美。

二次陈江会行程最引人好奇的是,11月6日行程中,10时至12时的保密行程是什么?据悉,就是安排陈云林等一行在圆山十楼国际会议厅,观赏红到海外市场,甚至两岸三地的台片《海角七号》。

这项行程颇耐寻味,也显示大陆对台工作的细腻,了解到目前台湾内部街头巷尾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海角七号》,观赏这部片子可以突显台湾人关心的大陆也高度关心,弥补陈云林等一行因维安考虑,无法前往中南部了解民情的遗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