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访台掀旋风 蓝营巨头抢作东(图)
2008年11月03日 08:26环球时报 】 【打印

台北圆山饭店一派喜庆气氛,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在3日抵台入住该饭店,并在大堂致辞,4日将在此举行陈江历史性台北会谈,并在这里的12楼大会厅签署协议(图片来源:中通社)。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纷报道 陈云林后3日赴台访问,国民党“天王要角”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抢着要跟陈云林餐叙。除了官式餐叙之外,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排到重头戏第二天的晚宴,吴伯雄则是第三天晚宴的主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只能排到午宴,王金平更只能排到早餐,“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更只能在夹缝中安排下午茶。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云林到台湾要见老朋友,5天行程满满满。11月3日抵台,当然由对等海基会接风,接下来每天晚上,4日由2005年和平之旅后,打开两岸僵局的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拔得头筹邀宴。5日吴伯雄作东,6日“马陈会”,7日海协会回敬晚宴,晚上排满了,也曾经访问大陆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只好排在5日中午设宴款待。党政重要人士抢当东道主,“立法院长”王金平,被挤到只能在5日早上来个早晨约会。

餐宴的时间安排,是否视辈分而定?其实陈云林跟很多政党领袖都有来往交情,谁先谁后不伤感情,重点是“来者是客”,吃得开心就好。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