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云林吃饭 蓝营天王抢破头
2008年11月03日 08:18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1月2日讯 陈云林来台,国民党天王要角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抢着要跟陈云林餐叙,除了官式餐叙之外,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排到重头戏,第二天的晚宴,吴伯雄则是第三天晚宴的主人;不过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只能排到午宴,王金平更只能排到早餐,“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更只能在夹缝中安排下午茶。

据台媒报道,搭连战的肩,紧握吴伯雄的手,陈云林到台湾要见老朋友,5天这么赶,行程当然满满满,11月3日抵台,当然由对等海基会接风,接下来每天晚上,4日由2005年和平之旅后,打开两岸僵局的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拔得头筹邀宴。

5日吴伯雄作东,7日海协会回敬晚宴,晚上排满了,也曾经访陆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只好排在5日中午设宴款待,党政重要人士抢当东道主,“立法院长”王金平,被挤到只能在5日早上来个早晨约会。

报道说,语气有点酸溜溜,不过王院长您别介意,掌管两岸事务的“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还只排到了下午茶的时间呢。

王金平:在协商之前,当然要跟“立法院”大家多沟通一下,让“立法院”了解,我们希望说未来加以检讨一下,该改善的马上改善。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我们是根据适时需要做安排。”

餐宴的时间安排,是否视辈分而定?知情人士表示,原本吴伯雄的时间排在连战之前,但连战已经预先订好饭店不便更动,经过协调皆大欢喜,其实陈云林在国台办待了14年,跟很多政党领袖都有来往交情,谁先谁后不伤感情,重点是来者是客,吃得开心就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