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方将18名滋事分子移送法办 另锁定40名嫌犯
2008年11月08日 20: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来台期间,台湾警方执行“协和”项目的维安勤务。台北市警局今天统计,“协和”项目期间涉及暴力攻击、妨害秩序、破坏拒马等不法分子,总计有十八人依现行犯送办,其中两人遭检方收押。另外,经过滤现场搜证录带、照片,锁定四十人,将陆续依法传唤。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文章指出,首波遭移送的十八人,分别涉及违反“集会游行法”、“妨害秩序”、“妨害公务”等罪嫌,其中李姓、陈姓男子遭收押。

报道说,警方现正持续过滤各次聚众事件搜证资料,以涉及“非法聚众”、“暴力攻击”、“妨害自由”、“妨害公务”分子为主要目标,已锁定四十人,将制作辨识专刊,查明身分后依法传唤约谈后,再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陈云林访台期间,警方执行代号“协和”的维安勤务。包括本月四日台北市国宾饭店、五日台北市晶华酒店,以及六日在中山南路景福门、中山北路中山桥分别发生聚众抗议事件,在五日与六日两天都发生有暴力攻击他人、民代、官员、警察,以及破坏车辆、铁拒马、消防车等不法情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