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返抵北京表示:此行标志两岸关系发展走出重要一步
2008年11月07日 20:35新华网 】 【打印

11月7日,陈云林(左)返京后在机场发表讲话。当日,由陈云林会长率领的海协会协商代表团结束访台行程返抵北京,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汪永基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茆雷磊)由陈云林会长率领的海协会协商代表团7日结束访台行程乘机返抵北京。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到机场迎接。陈云林表示,此行开启了两会制度化协商的新里程,标志着两岸关系发展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他说,我这次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到台湾去进行两会商谈,肩负着两岸同胞的期待。我们临行的时候,中央领导同志嘱咐我们,你们全团同志这次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牢记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经过全团同志的努力,完成了任务,取得了积极的重要成果。这次访问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是中央正确决策的结果,是中台办、国台办指导的结果,是两岸同胞对我们支持、理解的结果。在这里,我代表全团同志,对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对中台办和国台办的支持和指导,对两岸同胞对我们的理解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陈云林说,我们这次在台湾确实遇到了一些干扰,但是我们更多地受到大多数台湾同胞的热烈欢迎和热情鼓励,对两会协商的真心支持,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热切期盼。我们更加相信,随着两会商谈不断取得成果,随着两岸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会使更多的台湾同胞亲身体会到这对他们是有利的事情,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支持、理解我们,投身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潮中来。我们更加坚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这是任何干扰破坏都不能阻挡的。

他说,我这次率团访问台湾,是海协会领导人首次访问台湾,是海协会与海基会首次在台湾举行两会领导人会谈,也是海协会领导人首次与台湾当局领导人会面。此行开启了两会制度化协商的新里程,标志着两岸关系发展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陈云林表示,今后,海协会将继续秉持宗旨,努力地为两岸同胞服务,持续推动两岸制度化协商,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