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陈云林一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为两岸书写新历史
2008年11月07日 15: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1月7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结束历史性的5天4夜访台行程,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乘华航两岸周末包机CI7951航班,10时许启程返回北京。陈云林临行前在下榻的台北圆山饭店表示,他将继续努力为两岸同胞做有益的事情。他并一鞠躬感谢台湾各界,尤其是警方几天来的辛劳。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海协会一行在上午乘包机返京。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圆山饭店举行欢送会,为陈云林(左二)送行。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及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圆满结束访台行程,搭乘华航周末包机于今天下午13时50分许回到北京。陈云林在首都机场表示,这次到台湾确实有干扰,但两岸在和平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进,将有惠于台湾人民,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所以我们坚信公道自在人心。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到首都机场迎接陈云林一行。王毅说,陈云林会长和代表团全体成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很好地完成了历史性的两会商谈任务,为两岸关系书写了新的历史。

今天早晨,海基会在台北圆山饭店为陈云林一行举行了欢送仪式。陈云林发表讲话时,再一次深情感谢维安警员,称这些警员在这四天里所做的工作令其终身难忘。他同时对圆山饭店工作人员及新闻界表示感谢。陈云林表示,“今日的离别预示明日的相逢,我们带回你们的深情厚谊,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多的台湾朋友到大陆参访、旅行。我们向各位朋友郑重承诺,你们所到之处将是一片和谐,一路春风。

在圆山饭店为陈云林送行的江丙坤亦对此次两会台北会谈的成果感到满意。江丙坤说,陈云林一行访台只有四天的时间,行程短促紧张,但成果丰硕。今天台湾一些媒体做了民调,有一个媒体说这次会谈台湾民众百分之五十二是肯定的,另一个媒体说百分之五十六是肯定的。也就是说,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为这是攸关人民福祉的工作。他表示,两会会继续努力,以实现两岸和平与经济双赢。

今天上午,陈云林在台湾桃园机场登机前还挥手向在场人士说,千言万语一句谢谢、谢谢大家。

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等人到机场送机。陈云林在机坪下车后自接驳候机楼步行到华航贵宾室休息,脸上保持微笑,出境长廊不时有热情的民众鼓掌欢迎,他则双手合抱说谢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