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游行变暴乱 民进党主席撒腿先撤
2008年11月07日 08:36大众网 】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6日发动的围城游行状况不断,到当天下午已发展成暴力冲突,游行民众推倒拒马,脱离原先规划路线,并攻击高阶警官。

民进党的游行活动从当天中午12时45分开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站在车上,亲自率队游行。行经仁爱路口、景福门路段的时候,多位“绿营”民意代表开始批评马当局,并诬称这次“陈江会”达成的协议是密约。抗议民众受到煽动,开始叫嚣,并丢掷水瓶、石块,把气出在警察身上。

现场肃杀气氛愈来愈浓,濒临失控,蔡英文的车队眼见苗头不对,马上发表言论,然后掉头离开。未料蔡英文离开景福门的现场后,近千名抗议民众并未跟随离开,反而滞留现场与警察对峙。警方见情势紧急,于6日下午3时起陆续替换全副武装的镇暴警察,由于队形出现缝隙,抗议民众变调成为暴民,一拥而上,推倒拒马,并与镇暴警察发生严重推挤,有暴民发现高阶警察在场马上追打,不少警察和记者受伤。所幸镇暴警察及时递补,并施以警棍制暴,场面才获控制。

民进党此前号召民众围堵酒店,不让陈云林等人离开,引发台商的强烈反弹。前北京台商协会会长谢坤宗认为,来闹场就是不对的,“我认为不是人,畜生才会干这种事!”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则表示,我要告诉所有台湾老百姓,不要被民进党为了实现个人政治利益、为了选举利益的动作蒙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