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凌晨1时亲自拍板 决定提前会见陈云林
2008年11月06日 15:41 】 【打印

马英九今早亲自出面召开记者会,严厉谴责民进党昨晚的暴力事件,还数度拍桌震怒。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晚在台北市晶华饭店宴请海协会长陈云林一行,遭民进党率众包围滋事,引发暴力冲突,马英九震怒,今早亲自出面谴责暴力。记者会上,马英九不仅神色严肃,频频加重语气,右手手势动作不断;提到民进党主动承诺理性和平、事后违反约定时,还拍桌怒骂,直指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感到失望。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表示,由于昨晚冲突事件,他决定把原定今天下午4时30分举行的“马陈会”,提前到上午11时举行。

据台海网消息,台当局今早先以简讯通知记者,“总统府”周边管制提前到上午10时起,紧接着再通知马英九10时要举行说明会,待马英九亲自出面说明后,才正式宣布“马陈会”提前到上午11时举行。马英九简短说明后,没有安排记者发问时间,随即离去,准备前往台北宾馆接见陈云林。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提前在6日上午会见陈云林,主要是由于,陈云林5日晚应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之邀出席晶华酒店欢迎宴时,场外状况频频。大批绿营群众包围晶华酒店,并造成数波警民冲突,导致陈云林受困达七小时之久,6日凌晨二时许才得以返回圆山饭店。

马英九与府内核心5日晚起密切掌握晶华酒店状况,马英九认为民进党无法控制群众,为避免发生意外,6日凌晨1时亲自拍板决定更改行程,将会见陈云林行程提前到上午11时,并在会面前一刻召开记者会。

马英九在6日记者会上,先提起他处理两岸政策的原则,其次回应蔡英文,强调他反对在台海使用任何武力的主张;接着他提到集会游行虽属人民权利,但应和平理性进行。他也严厉谴责昨晚发生暴力冲突事件,强调政府执法态度,会保障合法、取缔非法,制裁暴力。

马英九强调,蔡英文昨天上午8时许,亲自打电话给“国安局长”蔡朝明,要求恢复原先申请的抗议路线、中山南路段;经蔡朝明上报后,由“内政部长”廖了以赴民进党中央和党秘书长王拓沟通,王拓当面承诺会和平理性的集会游行,廖了以才答应昨间的集会游行,未料民进党违反约定,蔡英文在现场讲的话,令他感到失望。

马英九最后还强调,两岸关系是非常复杂的关系,必须好好处理。他非常愿意和蔡英文讨论台湾的金融问题,但也希望人民有爱心,不愿社会冲突伤到台湾的形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