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业总会昨再度发声明 肯定“陈江会”四协议
2008年11月06日 07:48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江会谈”签署4项协议,第一个拍手叫好的是台湾工商业界,全台工业总会昨天再度发表声明稿,肯定这4项协议不仅有助于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并将为台湾经济带来无比效益。

据报道,台湾各大工商团体今天将宴请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台湾工总昨天表示,两岸完成建构食品安全合作机制后,未来如果发生类似此次的奶粉问题时,就能进行救济事宜;而截弯取直、包机可以让台商省时、省钱,还可提升两岸观光效应。

工总表示,货运包机对信息电子等高科技产业受惠最大,两岸海运直航能让台湾港口为基地、大陆市场为腹地,除成为国际物流枢纽港,也可缩短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运输时间。两岸“三通”商机预估5年内上看千亿元。

台湾工商团体期待两岸海空直航后,能让台湾成为跨国企业区域性营运总部暨亚太转运中心,增加外商对台投资与海外台商回台的意愿。(赵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静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