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撰文谈对陈云林印象:坦率不掩饰的真性情
2008年11月04日 17: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十一月四日,海协会与海基会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历史性的会谈后,两会领导人陈云林与江丙坤下午两点举行两会签署协议仪式,签署包括空运、海运直航、通邮,以及食品安全等四项协议。图为签署协议后陈云林赠送江丙坤一尊握手形象的雕塑。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天报道说,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上午步入“江陈会谈”会场,对着镜头挥了挥手,脸上笑容透着难以压抑的兴奋。相较昨日抵台在台北圆山饭店致词时,激昂情绪、脱稿演出,今天上午谈话时陈云林收起了笑容,掏出眼镜戴上,就着讲稿念出一字一句。

报道说,初始谈到海协海基两会这半年的努力,陈云林能不忘抬头与对面的海基会人员眼神交流,但谈到两岸愿景,陈云林却不自觉地加快速度,似乎是对当下这历史性一刻的激动,也像是恨不得两岸合作就能因此加速前进。

报道称,在掌声中发表完谈话,陈云林的情绪仍有些激动,想喝点水润润喉咙,握着矿泉水瓶盖的手还有些微微发抖。

时间拉回12小时前,海基会在台北101大楼餐厅为陈云林一行举行的洗尘宴,红酒、高粱酒,杯觥交错,陈云林吃不多,拍照敬酒倒是来者不拒,宾主尽欢,餐会比预期延长了一小时。步出101大楼时,陈云林顶着一脸通红,对着媒体扬声称道“好,好,开心、开心”。

报道说,不到24小时,陈云林让台湾民众看到了激昂的陈云林、感性的陈云林、开怀的陈云林、紧张的陈云林,以及他坦率不掩饰的真性情。

台媒   真性情   云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