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今签四项协议 大三通正式实现
2008年11月04日 09:24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1月4日讯 海峡交流基金会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预计今天下午,正式签订两岸空运协议、两岸海运协议、两岸邮件协议与两岸食品安全协议。空运确定将采两岸建立直接航路,邮件方面也将采取直接通邮,加上早已开放的大陆直接投资,通邮、通商、通航的大三通将正式实现。

据台媒报道,海基会与海协会今天上午九点将举行第二次“江陈会谈”,双方将针对两岸关切的共同打击犯罪、金融合作等议题,以及第一次江陈会时签署的周末包机与大陆观光客来台执行状况,交换意见。

江陈会结束之后,陈云林将专车前往林口长庚大学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灵堂致意。

今天下午两点,江丙坤与陈云林将正式签署两岸空运协议、两岸海运协议、两岸邮件协议与两岸食品安全协议。江陈两人将签署繁体字与简体字两个版本文本后,交换各自带回。

根据两岸空运协议,海基会与海协会达成协议将建立直接航路,不经过第三飞行情报区。两岸邮件协议则确定两岸包括小包、包裹、快递与平信未来都将可以直接通达。再加上早已开放的对大陆直接投资,通邮、通商、通航的大三通,将在四十天后文本正式生效之日起,正式实现。

今天另一场重头戏是“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在晶华酒店接见陈云林一行人。这将是第一次“陆委会”主委接见大陆半官方组织成员。陈云林如何称呼赖幸媛,备受外界关注。

晚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将在“国宾饭店”设宴款待陈云林一行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