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表示已派人到大陆学习照料受赠大熊猫
2008年11月07日 10:45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1月7日讯 两岸两会今天在圆山饭店举行互赠熊猫以及珍稀动植物仪式。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表示,台北市立动物园已有专人到大陆研究猫熊养育,也会要求对方派员来台了解梅花鹿及长鬃山羊的专业养殖,让互赠的动物获得完善照顾。

据台媒报道,郝龙斌表示,熊猫代表的是和平、友善。为让两只熊猫来台得到最好的照料,台北市立动物园已派专人到大陆卧龙地区研究熊猫的专业养育。

至于大陆所赠送的珍贵珙桐树,郝龙斌表示,应该不会种在动物园内,届时由“农委会”依其适合的土壤、天候等条件,选定种植地点。

郝龙斌指出,台湾回赠的都是复育成功的濒临绝种动物,长鬃山羊是台湾特有种,在市立动物园区仅有30多头;梅花鹿是台湾亚种,与大陆的梅花鹿不同,全台只有2000多头,是台湾动物保育成功典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