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调显示:“陈江会”获多数受访者正面评价
2008年11月07日 07: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1月6日上午,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台北宾馆会见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协商代表团主要成员、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海基会人员。马英九致赠给陈云林夫人赖晓华题为《大爱丰收》的琉璃饰品。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11月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显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首度在台北会谈结果,获得多数台湾民众的正面评价。

  两人在会谈中达成两岸海运与空运直航、通邮与食品安全等协议。调查发现,56%的受访者乐见两岸达成这些协议,仅17%不以为然;50%的受访者觉得对台湾发展有正面影响,仅两成持相反态度。

  对于这次两会协议的过程,多数民众认为符合对等协商的原则。

  台湾民众多认为仍有必要继续推动两岸协商。调查发现,56%的受访者赞成马英九执政团队以这次“陈江会”模式,继续推动两岸协商。相对只有26%的受访者感到疑虑。

  此外,对于民进党聚众滋扰,多数人表示不以为然。调查发现,59%的受访者并不支持这种做法,15%的人未表示意见。其中,54%的民众觉得未保持和平理性的绿营支持者责任较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