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签四项协议 台商称是两岸经贸合作开启新页
2008年11月04日 19: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十一月四日,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历史性的会谈后,两会领导人陈云林与江丙坤下午两点举行两会签署协议仪式,签署包括空运、海运直航、通邮,以及食品安全等四项协议。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今天签署海空运等四项协议,上海台商表示,这次陈江会签订具有实质性的合作协议,开启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的新页,为两岸未来的发展奠定厚实基础。

和成公司董事长邱士楷表示,签订的海空运等直航协议,对在大陆的台商而言有非常大的帮助,今后往返两岸可以节省许多宝贵的时间,这也是台商最在乎的地方,至于直航之后可以节省多少钱则是其次的考虑。

两岸连锁加盟协会理事长王国安认为,两岸两会负责人这次再度会面并签署四项协议,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信心的建立,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来袭,陈江会此时此刻会面及签订可促进两岸发展的具体协议,相当程度的建立民众对于未来的信心,特别是两岸过去闭锁多年,马英九上台之后,两岸关系开始春暖花开,从今以后,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可以海阔天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