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寄语“陈江会”:中华有智慧家和万事兴
2008年11月04日 14:58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北京消息 今天,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会谈,并就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四项议题在台北签署协议。这是两会领导人首次在台湾进行会谈,是两会制度化协商的一个新起点,也是两岸关系改善的重要标志,不仅国内外媒体贴身报道,也吸引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在中国台湾网以及新华网、人民网的专题讨论区,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留言,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表示祝福。

有网友以“光荣之行”、“民族幸事、国家大事”、“老陈一小步,历史一大步”评价陈云林访台;也有网友期望两岸同胞互相尊重,团结奋进,携手振兴中华。

一名台湾网友留言说,绝大多数台湾同胞都对陈云林表示热烈欢迎;网友“长风一歌”认为,有往就有来,来来往往就会加深感情和了解,隔阂和敌意就会逐步减少,共识就会逐步增多,最后的统一也就会水到渠成;网友“猫地湾”说,海协会与海基重开和谈之门是中华民族之幸事,我们最大的期望就是让这个和谈之门不要再关闭了;网友“李海年”留言说,“陈江会谈”地点是“圆山大饭店”,赠台大熊猫是“团团圆圆”,海峡两岸一家亲,和平统一不是梦;网友“英文是允许注册的”则期待两岸能从原先同属一个民族的共识上升到同一个国家的高度!

更有网友赋诗寄情:“品铁观音,香飘两岸;拜妈祖庙,情系一国!”“同土同根,同祖同生;立足和谈,一统最终;孤立台独,团结台兄;早日和谐,共享太平!”“春意昂然艳丽天,暖流源自海峡间。花开花落六十载,开启和平发展篇。”“隔海相望六十载,今日兄弟重相逢。闻之喜不自禁处,惟有掩面不成声”“两岸同根生,干戈化笑容,中华有智慧,家和万事兴。”

另外,还有网友请陈云林转达汶川大地震灾区人民,对台湾人民关心和帮助的感激之情。

同时,部分网友也表达了对民进党等“台独”势力的担忧,不过网友“遂宁大坡主人”认为:心若天高海阔,历史恩怨,算什么?干戈为玉帛!几个小丑,能做什么!家国一统,华夏大同!网友“三秋树 ”希望:绿营的台湾同胞别捣乱,破坏两岸和平发展大局;马先生展现优良的政治智慧和胸怀处理好复杂的问题;两岸交流、经合取得重大进展,携手战胜金融危机。(张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