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会”登场 台股大涨盘中飞越五千点大关
2008年11月03日 14: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十一月三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乘专机抵达台北,在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欢迎下入住圆山饭店。陈云林将在四日上午与江丙坤举行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及签署协定。陈云林致词时说,这是他第一次踏上台湾土地,能够如此近距离接触可敬的台湾乡亲,心情非常激动。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广新闻”报道,随着“江陈会”登场,航运、观光、金融股涨势强劲,资产股喊烧,电子股跟进,台股指数盘中飞越五千点大关,终场大涨一百二十四点,收在四千九百九十五点,成功收复月线。

分析师指出,国际股市回稳,大盘可望震荡走高,不过,五千点的卖压不轻,金融、传产也容易出现短线的获利回吐卖压,必须由电子股补涨接棒,大盘才可能续涨到五千二到五千五。

报道说,上周五美股大涨,台股吃下定心丸,下档有撑,虽然早盘欲振乏力,一度翻黑,不过,“江陈会”的相关题材强势表态,两岸直航可望天天飞,逼出航运股几乎档档涨停;陆客来台团客门坎降低,观光股也红不让,多档指标股也是直攻涨停;两岸金融进入实质谈判,金融股从金控涨到证券;资产股则由钢铁、营建发动;电子股由节能概念股领涨,一早先是类股轮动,盘中挺起腰杆,连最弱势的面板也有友达、奇美电等多档强攻涨停。指数在盘中先收复月线四千九百三十二点,尾盘前,一度大涨将近一百四十点,站上五千零一十点,终场大涨一百二十四点,以四千九百九十五点作收,成交量七百八十一亿。

宝来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兆立说:“短线而言,从四千一百一十点,反弹到目前接近五千点的关卡,再加上月线反压,这五千点附近震荡整理的格局,有可能持续个一、两天。”

王兆立认为,金融、传产短线急涨,可能面临获利回吐卖压,如果国际股市回稳,加上外资汇入,电子股接棒补涨,大盘才可望进一步上攻五千两百五十三点,抢短审选第三季有业绩支撑、以及产业未来能见度高的个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