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学者:"绿营"呛声"陈江会"只是插曲
2008年11月03日 11:51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11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今天来台,岛内“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高成表示,二次“陈江会”可说是1949年以来,两岸首次重要会谈,即使部分人士有异议,但只是“插曲”,不会影响“陈江会”的正面影响,也不会损害两岸关系。

据报道,陈云林定中午来台,明天将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就航运、邮政、食品安全及海运四项议题,签署协议。但民进党等“绿营”人士欲“呛声”,为此次会谈增添不安气氛。台“行政院新闻局”今天上午举行一场座谈会,请来王高成及台“中研院研究员”王正义、“美研所”教授陈一新、台政治大学研究员刘复国分析二次“陈江会”对两岸及亚太区域和平的影响。王高成认为,二次“陈江会”显示两岸有诚意对话,将签署的四项协议也有实质内容;而当两岸关系能和平发展,对国际社会也有贡献。

对于岛内政坛的反应,王高成说,部分人士的抗议只是表达一种意见,对“陈江会”及整体两岸关系而言,已不会产生根本影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