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各地台商协会欢迎和支持两会台北会谈
2008年11月01日 14:54新华网 】 【打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大陆各地台商协会欢迎和支持两会台北会谈

新华网台北11月1日电(记者陈斌华 赵博)“支持‘江陈会’,两岸有机会!”10多位从大陆专程返台的各地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高举右臂,齐声呼喊口号,对即将登场的今年第二次两会领导人会谈表示欢迎和支持,祝愿会谈圆满成功。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张汉文和来自厦门、南通、绍兴、长沙、镇江等地的台商协会会长代表大陆各地台商协会,1日在台北联合举行记者会。他们提出三项呼吁:一、两岸进入实质协商得来不易,全体台湾民众应珍惜维护,并促进常态性的制度化协商,有效解决两岸沉疴已久亟待解决的问题。二、只有台湾朝野政党及全体民众整合分歧的意见,才能在两岸谈判中争取台湾最大的利益。少数非理性的扰乱抗争,只会削弱自身的力量。三、大陆百万台商10多年来为两岸经贸合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现在面对全球金融风暴处境十分艰难,敬请两会给予重视,并期待尽速帮忙解决度过困境。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曾钦照表示,第二次“江陈会谈”象征两岸和平稳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相信在两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协商解决好两岸海运直航、货运包机、邮政合作和食品安全等问题,希望将来两岸通过协商能签署经济合作协定及和平协定,让两岸有更美好的未来。

长沙台商协会会长郑聪俊在大陆创业16年。“在这一段漫长的日子里,我曾经因为两岸的紧张对峙气氛而感到不安与恐慌,同时更体会到海峡两岸炎黄子孙期待更多交流沟通的迫切期待。”他说,此次两会在台北的商谈,都是事关两岸老百姓福祉的问题,台湾乡亲应以理性的态度看待陈云林会长的来访。“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应让更多大陆人民感受到台湾同胞的待客之道。而更多的大陆朋友光临台湾,不仅可以带动台湾经济繁荣,更能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斌华 赵博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