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报:民进党被深绿分子绑架 只剩空洞口号
2008年11月07日 11: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7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天刊出社评指出,民进党已经被深绿分子所绑架,而所谓的深绿分子把“台独”当成最高价值,当成判断是非黑白的最高准则,在“台独”的羽翼之下,贪污可以合理化,暴力也可以合理化。

社评说,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到台协商四项协议,民进党可以说是一路反对到底。但是,到现在为止,大多数的台湾民众可能都不知道民进党在反对什么,甚至于说,大多数的民进党员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反对陈云林到台湾。

这样的“反对党”,没有具体的论述,只有空洞的口号,即使从电视上看起来好像有相当人群,而且把陈云林困在晶华饭店八小时,似乎民进党赢了一场战役,但实际上是输了整个战争。我们也怀疑,民进党是否想摧毁台湾民主?

社评说,民进党有表示意见的自由,但他们与所有民众一样,没有违法的自由,否则与暴民组织何异。自从王定宇推倒张铭清而成为激进分子的“英雄”时,民进党的抗争就已经变调了,暴力早已经是民进党以及台湾社会都可以预见的结果。

社评指出,民主与暴力是不兼容的,这是非常浅显的道理。然而民进党为什么宁可危及民主也要选择暴力呢?这个问题,值得深思。民进党已经被深绿群众所绑架,而所谓的深绿群众把“台独”当成最高价值,当成判断是非黑白的最高准则。

“台独”成了最高价值之后,在它的羽翼之下,贪污可以合理化,暴力也可以合理化。陈水扁所贪之财,以亿为单位,但一句“台独建国”基金,就让许多支持者再度回到了他的身边。同样地,只要是为了“台独”,暴力也可以合理化,不要说对大陆记者可以施暴,对警察可以施暴,对与其意见相反者也可以施暴。

社评说,有民进党这样的“反对党”,台湾民主的基础可说是非常的脆弱。民主,就是少数服从多数,多数尊重少数;但在台湾,经常是少数以暴力来挟持多数。民主,就是以理服人,但在台湾,听不到说理,就连一向温文的蔡英文,在当了民进党主席之后,不但没有为民进党注入理性的基因,反而被民进党同化。

社评最后表示,为了“台独”,民进党或许愿当永远的在野少数,虽然越来越凝聚,却越来越小。如果这是蔡英文主席与民进党的选择,外界也莫可奈何,但台湾的民主在暴力的阴影下,前途堪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