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乱!乱!台湾形象严重蒙羞
2008年11月07日 11:12华夏经纬网 】 【打印

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乱!乱!乱!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来台才五天,台北城夜夜不平静,抗议民众在街头四处流窜,暴民甚至持石块、砖头攻击警察,民众负伤、记者被攻击、警察的衬衫也染血,失序的台北城画面在国际媒体放送,台湾形象已严重蒙羞。

文章指出,民进党号召群众上街头,却放任群众失序行为不制止,部分民进党民代为了个人的政治利益作秀,甚至煽动群众滋事,都是不负责任的做法,身为在野党领袖,族群融合、朝野和解,是蔡英文不可回避的责任,街头上演暴力抗争,绝非蔡英文一句“黑道分子混入滋事”就能搪塞。

执政者对于违法的暴力抗争行为,必须严正执法公开谴责,但对于不同异见,更须展现包容谦卑倾听。两岸关系从“汉贼不两立”到今日的大跃进,虽然深具历史意义,然而只要台湾还有人民对此深怀恐惧与疑虑、抗拒两岸拉近关系,这些声音都不容执政者忽视。

文章表示,早在民进党一再预告抗争抵制陈云林来台时,这几天的失序、冲突场面,早在预料之中。可惜的是,当局并没有做出充分的预备措施,不但事前宣导不足,无法让人民了解陈江会谈的重要性,也没有积极化解歧见,因应各种可能发生的状况,更产生执法过当的争议。

此次陈云林来台,原本是让大陆方面亲眼见识台湾民主的最好时机,结果正好相反,台湾引以为傲的民主自由、自律包容被践踏在脚底,台湾在国际失分,民进党也该扪心自问,究竟为台湾争取了什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