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要“抬头看”与“倾耳听”
2008年11月06日 11:36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1月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刘强)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小衡教授昨日表示,在促进两岸经贸深入合作的进程中,海协会、海基会既需要“抬头看”的大局观,也要有“倾耳听”的务实态度,两会在正式会谈之后举办 “两岸工商及航运座谈会”,充分展现了这种重要思路。

曹小衡说,在两岸关系新气象之下,两岸经济合作要获得质的飞跃,必然需要双方进行一些全局性、前瞻性的努力,建立一种有效、完整的运行机制、互动框架和整合体系。在这种宏观层面,需要两会“抬头看”,通过签署相关协议实现“三通”直航等政策面突破。

但两岸在经贸合作问题上,必然还会涉及诸多繁杂、具体的小问题,比如投资保障、经贸纠纷的处理机制,还有检验认证、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在这种微观层面更需要两会有“倾耳听”的务实态度,未来的协商就会更加有的放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